宫颈癌适合放疗吗

来源:互联网 2018-08-03

  对于女性来说,宫颈癌属于女性妇科病的一种,女性的私处很很容易遭到细菌的破坏,从而患了宫颈癌,但是由于在发病初期细菌引起的妇科炎症一步步恶化,[较]终导致了宫颈癌的发生,那么有什么方法能治疗宫颈癌呢?

  宫颈癌一般采用手术治疗、化学治疗、放射治疗比较常用。那么我们来了解放射治疗宫颈癌的好处是什么?

  放射治疗可应用于各期宫颈癌,对于放射治疗的范围可包括女性的子宫颈及受累的阴道、子宫体、宫旁的组织及盆腔的淋巴结。放疗的照射方法一般都采取用内外照射结合,内照射主要针对宫颈原发灶及其邻近部位,包括子宫体、阴道上部及其邻近的宫旁组织(“A”)点。

  放疗期间,尤其在宫颈癌的腔内照射前,首先需要及时冲洗阴道,就可减轻阴道粘膜充血、水肿的症状,并能查看放疗后的坏死组织,对于提高放射敏感度,还能预防盆腔腹膜炎,每日常规阴道冲洗1次。月经期、妊娠期及阴道岀血禁忌冲洗,因此时宫口开放,冲洗液易进入宫腔引起上行感染。自治疗之日起,坚持阴道冲洗,每日1次,直至治疗后半年以上,无特殊情况可改每周冲洗1-2次,坚持2年为好。而且需要并更换宽松柔软内裤。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放射治疗会使皮肤变薄、萎缩、软组织纤维化,就会导致使毛细血管扩张,就会使皮肤发生充血、发红等炎性反应,继而出现皮肤干燥、脱皮、瘙痒难忍或烧灼感,就需要保护照射野皮肤。

  [ ]阅读:宝宝上火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宝宝咀嚼能力差的表现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