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感基因呈阳性代表什么

来源:互联网 2018-08-01

大家都知道有些肿瘤是有遗传倾向的,因此,有很多人都是定期做体检,不敢有一丝懈怠。一般认为遗传性易感基因会在家族中遗传,因此通过基因检测可以对被检查者的血液样本进行基因排序,检出是否携带某种肿瘤的“易感基因”。


  易感基因阳性怎么办?

  如果检查显示某种肿瘤的易感基因是阳性,我们首先要明确,这并不代表我们一定会患上此类肿瘤,只能说提示有较高风险罹患相关肿瘤。

  从生活方式以及体检方面进行干预,改善饮食习惯并且将适用于该项肿瘤的体检提前并且以后都要保持某个频率定期做检查。就算某天真的不幸罹患癌症,至少可以在早期就能够进行干预,并且及时将肿瘤扼杀在摇篮里。


因此,如果有必要进行基因检测,大家不妨试试,即使易感基因呈阳性,大家也不要太过紧张,这是给预我们身体的警告,告诫我们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戒除不良生活习惯,定期体检。


[ ]阅读:基因检测 科学规避癌症风险         基因检测是不是骗钱的?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