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需要怎样诊断

来源:互联网 2018-07-18

  肝癌晚期患者因癌细胞扩散而[治好]率较低,因此要做到肝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那么,肝癌需要怎样诊断?

  1、如无其他肝癌证据,AFP对流法阳性或放免法AFP>400mg/ml持续四周以上,并能排除妊娠活动性肝病生殖腺胚胎源性肿瘤及转移性肝癌者。

  2、B超显像可显示直径2cm以上的肿瘤,对早期定位检查有较大的价值;电子计算机X线体层摄影(CT)可显示直径1.0cm以上的肿瘤;放射性核素扫描能显示直径3-5cm以上的肿瘤;其它X线肝血管造影、核磁共振像对肝癌诊断有一定价值。

  3、影像学检查有明确肝内实质性占位病变,能排除肝血管瘤和转移性肝癌,并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者:

  ①AFP>20mg/ml。

  ②典型的原发性肝癌影像学表现。

  ③无黄疸而AKP或r-GT明显增高。

  ④远处有明确的转移性病灶或有血性腹水或在腹水中找到癌细胞。

  ⑤明确的乙型肝炎标志物阳性的肝硬化。

  希望以上的肝癌诊断方法能对大家有用,大家都远离肝癌,健康生活。

  [ ]阅读:肝癌的预防措施   肝癌的常见症状肝区疼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