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可以怎样诊断出来

来源:互联网 2018-07-18

  肺癌病例按肿瘤发生部位、病理类型和病程早晚等不同情况,在临床上呈现的症状和X线征象也多种多样,极易与其它肺部疾病混淆。因此,肺癌特别是早期病例的鉴别诊断,对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1、痰液细胞学检查:痰液细胞学检查(痰检)已被广泛应用于肺癌的诊断。痰检不需要昂贵设备,简便易行,病人无痛苦,适用范围广。痰检也可用于肺癌高危人群的普查。

  2、X线检查:在肺癌的诊断中胸部的X线是一项[较]重要的检查。

  3、CT检查:CT检查在很大程度上优于常规的X线检查。

  4、磁共振(MRI)显象:磁共振的的对比度、分辨率优于CT,更易鉴别和明确实质性肿块与血管的关系。

  5、磁共振波谱仪(MRS)检查:这是一种较老的技术,现在也被用来作为鉴别疾患良性或恶性的一种手段。

  6、支气管镜检查:支气管镜检查是诊断肺癌的有效手段,可以观察肿瘤的部位和范围,到组织作病理学检查,还可以根据声带、气管和隆突的情况来推测手术切除的可能性。

  对于肺癌的诊断一定要重视,及时的预防肺癌的发生,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咨询一下专家,以防影响到患者的健康,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健康。

  [ ]阅读:预防肺癌的好习惯   爱生闷气易患肺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