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疗次数与化疗效果有关吗

来源:互联网 2018-07-17

  化疗目的是抑制肿瘤防止其扩散和转移。为何更好的达到这个效果,很多人都误以为化疗次数越多越好,即使有什么身体反应也强忍着不说,随后反而适得其反,导致病情加重。那么化疗多少次才好呢

  化疗的次数主要是根据病人的具体病情以及患者的身体承受能力来决定的,一般情况下一个疗程的化疗需要做六次,而如果要连续治疗的话,往往需要多个疗程。在临床上有很多的癌症患者,可能已经化了几十次疗了。

  但是也有一些患者可能只做了一次到两次的化疗,一个疗程都没有做下来,主要是因为化疗对患者的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患者在化疗的过程当中会出现一系列的副作用,比如说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头晕皮肤搔痒等等,这都是化疗的副作用。

  有一些人的身体素质比较差,而身体免疫力也比较低,难以承受这些副作用,所以往往是在做了一次或者是两次化疗之后就停止治疗了,但同样还有一些人,他本身的身体素质比较好,身体免疫力也比较高,承受能力比较强,而且化疗也的确起到了很好的治疗效果,所以治疗的次数就比较多。

  患者不要迷信化疗次数,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定期做身体检查,根据自己的身体复育情况来决定化疗的次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养生保健,尤其是饮食上要健康营养,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 ]阅读:皮肤癌患者可以用化疗治疗吗            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的类型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