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癌有哪些检查项目

来源:互联网 2018-07-16

  在直肠癌早期的时候,由于这种疾病的症状表现并不是特别的明显,所以患者是很难及时的对这种疾病进行发现并治疗的,等到患者发现自己患上这种疾病的时候,患者的病情往往已经变得比较严重。所以说,定期的检查很重要。那么,直肠癌有哪些检查项目?

  病史及症状:

  排便习惯或粪便性状的改变,多数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不成形或稀便,大便带血及粘液。有时便秘或腹泻与便秘交替,大便变细。中下腹部疼痛,程度轻重不一,多为隐痛或胀痛。右半结肠癌患者常发现腹部肿块。注意有无贪血、消瘦、乏力、水肿、低蛋白血症等全身症状、肿瘤坏死或继发感染时,患者常有发热。

  体检发现:

  可扪及腹部包块或指肠指诊时发现包块,包块多质硬伴有压痛,形态不规则。贫血、消瘦、恶病质。伴淋巴转移者压迫静脉回流可引起腹水,下肢水肿,黄疸等。

  辅助检查:

  血常规示小细胞性贫血,血沉增快。大便潜血试验持续阳性。X线表现为钡剂充盈缺损,病变肠壁僵硬,蠕动减弱或消失,结肠袋不规则,肠管狭窄或扩张。结肠镜检查能明确病变性质,大小、部分甚至发现早期病变。另外血清癌胚抗原(CEA)、B超、腹部CT检查亦有助于诊断。

  应与炎症性肠病、肠结核,结肠息肉病等相鉴别。

  如果患上直肠癌这样的疾病,心里都是很害怕的,毕竟这样的疾病死亡率是非常高的,所以建议再出现直肠癌疾病的时候我们患者一定要重视先做好上面的检查再去对症治疗。

  [ ]阅读:便秘会是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吗   直肠癌转移了怎么治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