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的类型

来源:互联网 2018-06-25

  现在有许多的肿瘤患者因为经济原因不得不放弃治疗,因为肿瘤药品是昂贵的,需要长期服用才可以有效抑制肿瘤,那么对于此类患者来说,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新药在正式上市之前,都要经过一系列复杂严谨的检验,证实药物具有疗效。这一系列试验,就是临床试验。那么在国内,肿瘤药品有哪些临床试验的分类呢?

  1、Me too研究。一些在国外临床试验中证实有效的药物,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需要证实对中国人群同样有效,因此需要开展类似的临床试验。Me too药又叫派生药,在我国市场临床用药占80%。其仿照原研药,但会稍微改变原研药的化学结构。现在市场上很多他汀类药物属于派生药,其优势在于修饰了原研药,往往可以获得更好的疗效。

  2、新药研究。新药也就是我国自主创新的药物,这类研究的不确定性相对较多,需要摸索有效的药物剂量,收集安全性数据,不过患者的利益和安全仍是研究者[较] 关心的。

  3、扩大适应症的研究。很多药物都有广谱抗肿瘤的作用,有些药物已经在某种病种中证明有效,要观察在新的病种中是否依然有效,就要做此类试验。例如PD-1抗体对乳腺癌胃癌、肠癌、食管癌等癌症的临床试验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这类试验的安全性一般比较有保障。

  肿瘤药物临床试验是任何在人体进行的药物的系统性研究,以证实或发现试验药物的临床、药理和其他药效学方面的作用、不良反应和吸收、分布、代谢及排泄,目的是确定试验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 ]阅读:肺癌化疗的方案                鼻咽癌患者化疗后的并发症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