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癌患者适合用伽马刀治疗

来源:互联网 2018-06-13

  伽马刀,乍听之下可能会以为是手术的一种,但它其实是一种定向放疗的仪器,比之普通放疗更为精 准,就像刀一样可以达到与手术切除相同的效果。伽马刀治疗具有准确度高、疗效好、损害小的特点,每个疗程做6-10次,每次10多分钟,病人一般不用住院治疗。

  那么,直肠癌患者能否用伽马刀治疗,它的好处是什么呢?

  1、[治疗]性的伽马刀治疗:主要适应人群是早中期,没有出现转移,肿瘤较小的直肠癌病人。

  2、姑息性的伽马刀治疗:这种治疗主要是针对晚期直肠癌患者或者是手术后复发的直肠癌患者,他们大部分都有比较痛苦的症状,采用姑息性放疗可以缓解痛苦,甚至可以达到延长生存期的目的。

  3、术前伽马刀治疗:主要针对的是肿瘤太大,或者肿瘤难以剥离的患者,或者临界保肛的患者,这样可以提高手术的切除率和保肛率。

  4、术后伽马刀治疗:手术的切除率不是百分之百的,很多直肠癌患者通过手术并不能切除所有癌灶,可能有残余癌灶甚至可能通过肉眼发现的,此时就需要伽马刀治疗,彻底杀死癌细胞,预防术后的转移复发。

  对于直肠癌患者来说,首 选的是手术治疗,在有伽马刀适应症的前提下,可以考虑伽马刀放射治疗。值得注意的是,术后的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核磁共振检查有哪些要求   射波刀与手术的区别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