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疗肿瘤的意义所在

来源:互联网 2018-06-13

  伽马刀放射治疗已经发展了100多年,在现代治疗肿瘤的方法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伽马刀治疗是通过放射线的电离辐射来灭活癌细胞,70%的癌症治疗过程需要有放疗的参与,约有40%的肿瘤可以通过放疗[治疗]

  正如胰腺癌来说,中国能手术切除治疗的胰腺癌患者不到20%,胰腺癌手术切除后的5年生存率才10%。

  这是因为,一方面,胰腺癌难以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大多数患者在就诊时已经失去了各种手段[治疗]的机会;另一方面,是胰腺位置易守难攻——它位于腹膜后,胃的后方,上面是肝和胆,胰腺的头部被十二指肠包绕,胰腺的尾部比较细,向左上方延伸,和脾门的后下方紧紧挨在一起。

  胰腺处于非常复杂的解剖位置,缺乏良好的手术空间,加之癌细胞在生长过程中会沿着组织间隙,侵犯邻近组织或器官,或从癌肿脱落后进入淋巴管或血管,通过循环抵达其他部位,并继续生长,形成新的肿块。因此,手术切除胰腺癌“切不净,理烦心”。专家介绍,但放射科用放疗治疗局限性胰腺癌5年生存率达17%。

  肿瘤治疗手段的选择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而“演变”的。如早些年,心脏病的治疗动用心外科手术治疗,而近年来,心脏支架和导管治疗改变了手术搭桥,并成为主力军。同理,在肿瘤治疗领域,伽马刀手术在科技马达的带动下也已发生了质变,积聚了肿瘤内科的本能、肿瘤外科的功能、医技科的技能,聚变成为具有放射外科特征的新型临床肿瘤学科。

  不少病人都会关注伽马刀哪里可以预约治疗,医生在线平台可以进行咨询预约,咨询电话是400-082-1008,希望医生在线平台给大家带来便捷的咨询预约。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核磁共振检查有哪些要求   射波刀与手术的区别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