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特CT检查也会出现假阳性

来源:互联网 2018-06-06

  派特CT一直以来以高 效精 准的形象出现在众人面前,因此也就给人造成了一种感觉,认为派特CT是无所不能的,只要需要,就可以准确无误。但是,派特CT也不例外,也会出现检查假阳性。那么,出现假阳性的原因是什么呢?

  1、有些早期肿瘤体积过小(小于1cm),会受到其PET空间分辨率的限制,从而无法很好的发现病灶部位。

  2、有些特定的早期肿瘤的代谢活跃度不高,对示踪剂的摄取也相应的不高,如支气管肺泡癌、透明细胞癌、粘液细胞癌、囊腺癌、印戒细胞癌等。

  3、某些位于脑部的肿瘤不易被发现,因为脑组织属于生理性高代谢,本身对葡萄糖摄取就高,而且从CT图像上分析,脑正常组织和肿瘤密度接近,因此难以辨别,容易造成漏诊。

  4、一些分化较好的肿瘤本身代谢活性不高,与周围组织不好区分,也是造成漏诊的原因之一。

  当然,不能因为出现假阳性,就说派特CT不好,相比较常规检查,派特CT仍然有众多优势,只要能够严格掌握适应症并听取医生建议,派特CT的准确率还是很可信的。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核医学科:PET/CT、PET/MR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PET/CT查肺癌的准确度   PET/CT检查胰腺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