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究竟了解射波刀多少呢

来源:互联网 2018-06-04

  射波刀其实并非一把有形的刀,而是将计算机技术、肿瘤的实时追踪技术和直线加速器放射治疗结合在一起的放射外科治疗新技术。它能从1200多条射线中选择150~250条,然后从不同方向聚焦照射肿瘤,对肿瘤产生的杀伤力如同手术切割。

  大家可否知道,胃癌、食管癌等空腔脏器类的肿瘤是不能做射波刀的。而肺癌,靶向药联合射波刀治疗,对治疗肿瘤有很好的效果。射波刀照射恶性肿瘤后,还会激发病人的免疫力。

  射波刀尤其适用于以下这些类型的肿瘤疾病:①颅内良性肿瘤:脑膜瘤术后残留,小的听神经瘤,血管母细胞瘤,三叉神经鞘瘤,颅咽管瘤和垂体瘤等;②颅内恶性肿瘤:转移瘤,复发胶质瘤,淋巴瘤,脑干肿瘤,肉瘤,颅底恶性肿瘤,松果体区肿瘤和脊索瘤等;③血管畸形:脑部或脊髓动静脉血管畸形和海绵状血管畸形等;④三叉神经痛;⑤脊髓肿瘤;⑥胸部肿瘤:肺癌,纵膈肿瘤;⑦腹部肿瘤:小的肝癌,肝脏转移瘤,胰腺癌,腹膜后淋巴结转移;⑧骨科肿瘤:脊柱肿瘤;⑨五官科肿瘤:鼻咽纤维血管瘤,鼻咽癌;⑩妇科肿瘤。

  射波刀主要能对重要功能区的肿瘤进行治疗,比如靠近脑干的脑膜瘤,对肿瘤的基底照射高剂量,脑干处剂量骤减,肿瘤获得长期控制,脑干免受损伤。通过剂量雕刻术,解决了大量高难度的病人。

  而射波刀在治疗肺癌上,比如周围型肺癌,对于老年人来说,可以和手术相媲美。射波刀相当于精准打击的导弹,使用[治疗]性的剂量,对肿瘤及其周围组织进行毁灭性打击,五六年后这个范围形成了疤,肿瘤细胞也失去了活性。所以说肺癌适合射波刀来治疗。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核磁共振检查有哪些要求   射波刀与手术的区别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