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膀胱癌患者需要化疗

来源:互联网 2018-04-25

  膀胱癌是全身疾病,手术只是局部治疗,所以对肌层浸润性膀胱癌以及一些高位的患者有必要全身化疗。全身化疗时膀胱癌手术后辅助治疗的重要方法,甚至部分患者在[治疗]手术前就要先行全身化疗。那么,哪些膀胱癌患者需要化疗?

  膀胱癌化疗指证:

  1、转移性膀胱癌;

  2、膀胱癌[治疗]术后病理显示淋巴结阳性;

  3、膀胱癌[治疗]术后病理显示为PT 3-4;

  4、膀胱部分切除术后切缘为阳性;

  5、可手术T2-T4a患者可考虑新辅助化疗;

  膀胱癌对含顺铂的化疗方案比较敏感,总有效率为40%-75%;氨甲蝶呤,长春碱,表柔比新联合顺铂方案。化疗期间应密切监测血常规及肝肾功能,如出现白细胞,血小板降低,可给予升白细胞药物和升血小板药物。化疗带来的副反应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可以有效的降低副作用的发生,并维持较好的生活质量。

  在化疗期间嘱病人进清淡、易消化富有营养的饮食,多饮水,必要时输液水化。根据患者饮食喜好、调节饮食,禁食辛辣及难以消化的食物,保证身体的需要。室内要保持清洁卫生,空气清新,给患者创造温馨、舒适、安静、幽雅而且温度适宜的生活环境。良好的生活环境可使患者心情舒畅,有利于身心健康,必要时可使用空气清新剂及消毒水擦拭地面及家具。

  [ ]阅读:晚期肝癌,化疗还有用吗    白血病化疗需要注意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