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胶质瘤确诊要做什么检查

来源:互联网 2018-04-20

  脑癌到底是恶性的、是原发的,还是转移的?都一定要“组织切片”检查才能判定。若想要有精 确的诊断及治疗,切片的风险是无法避免的。如果不愿意切片也可以选择其它检查方式。那么,脑胶质瘤确诊要做什么检查?

  1、脑脊液检查:作腰椎穿刺压力大多增高,有的肿瘤如位于脑表面或脑室内者脑脊液蛋白量可增高,白细胞数亦可增多,有的可查见瘤细胞。

  2、超声波检查:可帮助定侧及观察有无脑积水。

  3、脑电图检查:脑神经胶质瘤的脑电图改变一方面是局限于肿瘤部位脑电波的改变。

  4、放射性同位素扫描(Y射线脑图):生长较快血运丰富的肿瘤,其血脑屏障通透性高,同位素吸收率高。

  5、放射学检查:包括头颅平片,脑室造影、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等。

  6、核磁共振:对脑神经胶质瘤的诊断较CT更为准确,影像更为清楚,可发现CT所不能显示的微小肿瘤。

  确诊后,作为脑癌治疗的辅助手段,可以选用一些中药来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增殖。同时,脑胶质瘤对化疗不是很敏感,所以选择这些辅助手段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阅读:通过哪些症状可以识别脑瘤   脑肿瘤患者常见的症状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