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检查的基本流程

来源:互联网 2018-04-20

  PET/CT检查的基本流程是什么?常规用的是F18脱氧葡萄糖的代谢,首先我们在检查前要做一些工作,避免血糖升高,血糖要控制在正常范围,一般来说要控制在7.0以下。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做,在正常降血糖的基础上也是可以做的,至少要空腹4个小时,保证血糖的正常。第二个,检查前要避免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以后体内的肌肉组织会高度的摄取这种脱氧葡萄糖。另外一个,检查前要安静,避免大脑的一些活动造成脑组织对葡萄糖的高度摄取,也会影响,这是检查前的过程。上机之前还需要进行排尿,排尿有助于减轻膀胱和泌尿系统对正常组织的干扰。

  1、然后是打药。

  打药是在检查前50分钟以前进行的,这个药物没有任何的副作用,是绝 对安全的。

  2、注射完药物以后?

  就是上机进行全身的扫描,这扫描的时间大概是20分钟左右。

  3、[较]后出来一个影像。

  检查完了以后大概5分钟我们的影像工作站就可以把这个图像进行分析呈现出来,进行图像融合,来发现异常的病变。

  4、其实检查中可能注射药物是有创的。

  注射药物就是静脉注射,实际上跟平常的静脉注射没什么区别。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核医学科:PET/CT、PET/MR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PET/CT查肺癌的准确度   PET/CT检查胰腺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