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和伽马刀对比是怎样的

来源:互联网 2018-04-19

  射波刀和伽马刀都是放疗设备,射波刀在伽马刀之后出现,两者相比,射波刀更先进一些。那么,射波刀和伽马刀对比是怎样的?

  1、治疗放射次数。射波刀1-5次的放射治疗皆可杀死肿瘤组织,时间是1-5天;伽马刀一般需半个月,一个疗程10次放射治疗,一周做5次。

  2、是否麻醉。射波刀无需麻醉;伽马刀需局部麻醉。

  3、副作用。射波刀副作用小,治疗后患者只有轻度的副作用出现(一部分患者[副作用低]状况),两周后即可恢复;伽马刀治疗会引起患者恶心呕吐、白细胞低、皮肤溃疡、神经损伤、掉发等副作用。

  4、全面治疗程度。射波刀有多达1200条不同方位的光束,将照射剂量投放到全身各处的病灶上,真正实现从任意角度进行照射;伽马刀治疗则有盲区,无法全面的治疗。

  5、治疗头部肿瘤。治疗头部肿瘤,射波刀无需在患者头部植入支架;伽马刀治疗头部肿瘤需要将螺丝固定到病人的头部。伽马刀治疗头部肿瘤给患者带来很多痛苦及不便,而射波刀治疗患者却相对轻松的多。

  射波刀可以对身体任何部位以亚毫米精 确度发射射线的首 选放射外科手术系统。射波刀治疗的精确度是无可匹敌的。它高精度治疗肿瘤的能力是其它放射治疗和放射外科系统所无法比拟的。射波刀可“雕画”出肿瘤的范围,从而能够只针对肿瘤进行精 确照射而避免损伤周边的健康组织。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所有放疗都适宜用伽马刀吗   伽马刀放射治疗的原则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