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乳腺癌检出率的方法

来源:互联网 2018-04-18

  在乳腺癌检查诊断中应摒弃“触不到肿块不能诊断为癌”的传统观念,乳腺癌早期未必都能触到肿物。早期乳腺癌多数可[治好],其5年生存率在90%以上。乳腺癌不但危及患者生命,还能造成女性性征器官的损毁,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恶性肿瘤,也是近年来发病率上升速度[较]快的恶性肿瘤之一。

  而早期发现和早期诊断对提高女性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降低死亡率起着重要作用。乳腺癌能否得到[治好],主要取决于是否能在早期检查出原发癌并施以综合治疗。那么,提高乳腺癌检出率的方法是什么呢?

  怎样提高乳腺癌的检出率,专家提出五大早诊手段:

  1、乳腺钼靶照相。主要针对无症状人群,可检出0.5cm左右的早期乳腺癌,准确率达90%,对老年妇女尤为适用。

  2、乳腺B超。可以提高阳性诊断率,在鉴别可触及或不可触及的肿物方面具有独到之处,是年轻妇女妊娠期、哺乳期乳腺疾病的首 选。

  3、对发现乳头溢液的病人可进行乳管内视镜检查。乳头溢液是乳房疾患的常见症状,大约10~30%的乳头溢液是由乳房内恶性病变引起。

  4、B超引导乳腺穿刺活检。病理诊断准确率几乎达到[接近满分],具有损伤小、不易形成血肿、并发症少等优点。

  5、X线引导导丝定位活检。对可疑恶性的微小钙化及小结节进行定性。专家还特别提出,妇女应该从20岁开始每月自查乳房一次,每3年到医院做一次乳房检查,40岁以上每1-2年应检查一次,做乳腺X线摄影检查。

  [ ]阅读:产后为什么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复发如何检测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