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疗的后遗症

来源:互联网 2018-04-18

  伽马刀的疗效和后遗症是想选择伽马刀治疗的患者和家属共同关心的问题,那么,伽马刀治疗会有后遗症吗?

  伽马刀手术治疗后的并发症有近阶段和远期两种,近阶段并发病主要是指急性放射反应,发生在治疗后即刻或数小时内,常见表现有:脸色苍白、出汗、头疼、恶心、呕吐和头晕等,发生率为4%~12.6%;放射反应是可逆的,消失率为[接近满分],消失时间通常在24内,伽马刀治疗后给脱水药、某些中成药、激素治疗,常能避免或减轻放射反应。需要重点关注和处理的是远期并发症。

  [较]常见后遗症是视力减退,其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肿瘤体积大,照射后肿瘤组织坏死体积膨大,急性压迫视神经;二是放射线本身对视神经也会有损害。其他的后遗症还包括各种中枢神经损害,例如偏瘫,听力丧失,嗜睡,发胖,记忆力差等等。当然经验丰富的医生做好精 确定位,这些远期并发证的发生率是很低的。

  对于患者而言,只要掌握好治疗的适应症,后遗症发生率很低的。如果能正确的进行伽马刀治疗,效果更好更彻底,后遗症也很少发生。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所有放疗都适宜用伽马刀吗   伽马刀放射治疗的原则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