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治疗后会立马起效吗

来源:互联网 2018-04-16

  如今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与人类生存环境的恶化,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现今越来越多的恶性肿瘤病人会选择伽玛刀来进行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们经常会问一个问题那就是,伽玛刀治疗后会立马起效吗?

  伽玛刀一般要在治疗后一到几个月才会发生组织变化,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在进行治疗后的一到几个月,病人的病情才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因此大多数病人刚治疗后不会感觉到变化。有少数本身体质敏感的病人反应较大,一两天之内就可能有头痛,头晕,恶心等症状发生,一般会自然消失。对于部分治疗前就已经有水肿的患者,治疗后可以给予脱水,激素等对症治疗。当然在到几个月后肿瘤开始发生坏死,吸收的时候,还会有水肿的症状反复出现(依不同部位可能有不同表现),一般感觉不到或有轻微症状,无需处理.严重时需要给予一些对症治疗.伽玛刀治疗脑肿瘤后水肿48-72小时[较]严重。

  伽玛刀治疗后肿瘤细胞在体内如何变化?

  坏死:照射后会出现边缘清晰的坏死病灶,周围组织可出现少量出血和急性炎症细胞反应,而大脑不发生肿胀。一般该情况出现在治疗后的3-4周。

  吸收:坏死细胞被吞噬细胞清除,有胶质细胞增长,病灶周围呈慢性炎症反应。该现象常发生在坏死期后至照射一年时间内。

  修复:这个阶段持续时间较长,此期间炎性反应消失,胶原疤痕形成,不再形成新的毛细血管。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进行手术后我们的身体和肿瘤细胞的变化是极其微弱的,经过一段时间后伽玛刀才能逐步发挥作用,使机体组织产生一系列变化,从而出现治疗效果。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所有放疗都适宜用伽马刀吗   伽马刀放射治疗的原则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