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疗实质性脏器肿瘤优势

来源:互联网 2018-04-11

  如今一提到伽玛刀很多人也许并不感到陌生,传统伽玛刀分为头部伽玛刀和体部伽玛刀,顾名思义它们分别是治疗头部疾病与体部疾病时所应用的。其中体部器官通常又有实质性器官与空腔器官之分。那么为什么伽马刀治疗实质性脏器肿瘤有优势?

  首先我们要清晰伽玛刀的工作原理:

  首先将病灶固定在治疗坐标系之中,通过CT/MRI对病灶区进行断层扫描,使病灶与坐标系各参考点的相对位置固定,并使之数据化。然后对CT/MRI产生的数据在工作站上进行三维重建,重建体表、病灶和周围敏感组织的三维形态,根据不同的需要选用不同的准直器拟合,根据处方剂量由计算机计算出各靶点治疗所需的照射时间,再把相关参数传输给治疗控制系统,通过电气控制系统实施治疗。

  在通常情况下,空腔器官的肿瘤如食管癌、贲门癌、胃癌等生长在管壁上,肿瘤和正常组织交错存在,当利用伽玛刀治疗时,聚焦的高能量捣毁肿瘤的同时,也容易造成管壁的严重损伤,发生穿孔、出血和狭窄等一系列并发病。而体部伽玛刀在治疗肺、肾脏、肾上腺、胰腺、肝等实质性器官时却很少会发生这些问题。相反在治疗实质性脏器时它能够精准照射靶器官病灶,且对周围正常组织几乎无副损伤。

  所以说,体部伽玛刀治疗体部实质性器官肿瘤有绝 对优势。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所有放疗都适宜用伽马刀吗   伽马刀放射治疗的原则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