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患者化疗期间饮食禁忌

来源:互联网 2018-04-11

  我们知道好的饮食习惯是可以让我们远离疾病的,如果是在手术后,那么好的饮食习惯是可以让我们更好的恢复的,防止复发,那么对于鼻咽癌来说,已经经过放疗化疗的手术,并且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那么在饮食上又有些什么样子的禁忌?

  一般鼻咽癌病人不能吃有温理作用的芥菜、茴香菜、蒜苔、青蒜、洋葱头、柿子椒、荔枝,不能吃有行气作用的茄子、扁豆、豇豆、荷兰豆、毛豆,不能吃有滋阴作用的菜花、百合、玉竹、柠檬,不能吃有化痰作用的灵芝、冬笋、紫菜、金橘、柚子、马蹄、花生,不能吃有活血作用的丝瓜、蕨菜、芦荟、桃子、栗子、薜荔果,不能吃有壮阳作用的韭菜、核桃。

  不要吃辛辣,做菜时也不能放这些调料。比如:辣椒、姜、胡椒、生葱、生蒜等。辛辣发物,极易造成血热妄行。有些癌病人的病情总是控制不住,其原因就在于在家吃的饭菜,在饭馆吃的饭菜,上街买的饭菜,都放了辛辣之物。

  不要吃高碘食物。鼻咽癌病人吃了海产品,比如:螃蟹、虾、无鳞鱼、海带等,包括加碘食品和加碘盐,肿块会破溃。

  由于鼻咽癌疾病在化疗的过程当中容易产生很多的不良反应,所以患者应该利用以上的这些良好的措施做好日常的相关护理,有效地防止各种负面反应的出现,才能够保证身体的快速治疗,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病痛[治好]患者的折磨。

  [ ]阅读:骨癌患者化疗期间注意事项                      化疗患者便秘发生的原因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