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部伽玛刀的心理护理

来源:互联网 2018-04-10

  伽玛刀治疗现已成为临床上治疗良恶性肿瘤的一个重要手段,广泛被用于临床。众所周知任何疾病的治疗与康复除了医生的诊断与治疗外,患者自身的心理调节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多数本身患有疾病的人群内心较敏感不易调节内心担忧,正因这样我们更应该加强伽玛刀治疗时的心理护理工作。使心理护理可以配合着伽玛刀的治疗顺利进行。

  针对患者心理活动的护理:因为患者对伽玛刀手术通常缺乏深入的了解,所以经常会产生一些担心与恐惧。怕麻醉不良反应、怕术中疼痛、怕术后会产生一些不良结果。这种担心与焦虑通常会伴随着整个治疗的过程。此时医护人员应该与患者耐心讲解,化解患者心理的疑虑,教会患者放松心情。此时诺没有对患者加以良好的安慰与引导,患者的严重不良情绪将很可能反应在身体机能方面,以至于影响整个治疗。

  当患者进入手术室时,护士要态度和蔼语气亲切,熟练专业的应用专业技能配合医生做好术前准备工作。同时对于病人应表现出应有的关切。这样做才能有利于消除患者紧张恐惧的心情,平稳患者各项生命指标,促使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手术结束后医生应及时告知患者及家属的手术结果,对患者术后所表现出的疼痛应给予帮助和支持。使患者有放松愉悦的心情进行术后的恢复。

  积极有效的心理护理是伽玛刀治疗过程的至关重要的一步。我们应该对其加以重视,同时结合专业的治疗提高伽玛刀的治疗效果。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所有放疗都适宜用伽马刀吗   伽马刀放射治疗的原则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