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化疗后呕吐如何解决

来源:互联网 2018-03-26

  胃癌化疗对于很多患者来说并不陌生,有些癌症病人由于作了放射疗法或化学疗法而感到恶心呕吐,有些是只有轻微的恶心,有些则是呕吐不止,那么胃癌呕吐怎么办呢?对于胃癌呕吐现象的处理方法。

  一、恶心想呕吐的患者可吃些平常的食品,如果仅在两餐之间觉得恶心,可少量多餐,临睡觉前吃些点心。要吃合口的饭食,如果对红色的肉提不起食欲,可以吃些其它富有蛋白的食品,如鱼和鸡,吃些冷食或相当室温的食品以减少其气味或味道的刺激。

  二、胃癌化疗呕吐患者可喝肉汤、果汁、茶等,过热应放凉后慢慢辍饮。胃癌化疗呕吐怎么办?患者可在的环境中舒爽地休息,听听轻音乐、看爱好的电视节目或与家人朋友谈话以分散对疾病的注意力,每次饭后至少地休息一小时,觉得恶心时自己要放松并慢慢作深呼吸,注意口腔卫生。

  三、较好侧卧以免呕吐时误吸东西进入气道,同时可吃些冰块,慢慢地嚼碎咽下,止呕药可采取肛门栓剂。值得注意的是,不要用强吃强喝的措施来压住恶心与呕吐,亦不可吃过甜、过咸、油腻、辛辣食品或气味浓郁的食品,幸免刺激或冲动,不能两三天不吃饭只喝清汤或果汁等流质食品。

  四、出现以下症状请及时联系医护职员:将呕吐的东西又误吸回去,一小时之内呕吐三次以上,而且持续三小时以上均是如此,吐出的东西带血或有像咖啡渣样的东西,一天喝的水不到四杯,两天以上吃不进固体食品,药也吃不了,觉得极度衰弱并且头晕。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时联系医生诊断并予以缓解,切不可盲目自行忍受或自我诊断,以免带来更大的痛苦。

  胃癌呕吐现象原因很多,如果吃后即吐,吐出的为食物,[较] 可能的还是吻合口的问题,需要消炎治疗,如果有右腹痛,胀,呕吐物含有胆汁(味极苦,绿色)。如果要进一步查一下,可以做胃肠造影,比较方便,也没有太多痛苦,是比较实用的检查。

  [ ]阅读:化疗也是有缺点的                    联合化疗方案是怎样的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