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肺癌骨转移适应症

来源:互联网 2018-03-15

  很多晚期肺癌患者骨转移疼痛难以控制,希望做伽马刀治疗。如果骨扫描阳性,检查有骨质结构破坏,结合胸部CT,肺部有明显病灶,考虑骨转移的依据。治疗以减缓疼痛为主。那么,伽马刀治肺癌骨转移适应症是怎样的?

  使用双磷酸盐等药物控制;

  身体允许,可全身化疗

  局部放疗,伽马刀、射波刀等精 确放疗;

  有条件的可以试试靶向治疗。

  伽马刀射波刀等立体定向放射治疗是癌症患者全身转移控制局部病灶的重要方法之一,一般晚期转移癌病人不能耐受手术的创伤,通过局部控制癌症发展,可减轻病人的痛苦延长生命周期。

  伽马刀治疗肺癌优势有哪些?

  伽马射线受血管限制小,血管对放射线耐受量较高,当肿瘤浸润血管手术困难时采用放疗安全性较高;

  伽马刀治疗癌症不受部位限制,放射线无孔不入,可治疗那些重要功能区或肿瘤侵入无法切除的部位,而对早期小病灶还可获得[治疗]机会;

  早期周围型肺癌是伽马刀治疗的[较] 佳适应症,可以[治好]。立体定向放疗精 确、无创,对全身影响小、身体条件差的患者多数也能耐受。

  伽马刀治疗癌症是局部手段全身治疗,可治疗全身多处病灶,如肺癌脑转移、肺癌骨转移、肝转移等等,可对肺部原发灶放疗的同时,治疗全身其他部位的转移瘤。

  伽马刀治疗晚期肺癌骨转移、脑转移副作用相对较少,是晚期癌症病人临床控制病灶发展延长生命的较好方法之一。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所有放疗都适宜用伽马刀吗   伽马刀放射治疗的原则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