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治疗前为何要做基因检测

来源:医生在线 2018-03-07

      由于传统的化疗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缺点,而且副作用也大,所以人类一直在想办法,有没有一种药能有针对性和选择性去杀死癌细胞又不影响正常细胞呢?这就是靶向治疗的使命了!



      所谓靶向治疗,就是在细胞分子水平上,针对已经明确的致癌位点(癌细胞内部的一个蛋白分子、或一个基因片段)进行治疗。


        靶向药物的研发和应用,使肿瘤病人的治疗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也大大地延长了病人的生存期。但导致每个病人突变基因有差异,同一种靶向药,不能用于所有的病人。如何对症用药?这个工作就要交给基因检测来做。


      也就是说通过基因检测,能确定病人致癌位点,然后选择合适的靶向药。这些药物进入体内会特异性的选择那些事先瞄准的致癌位点,在目标部位蓄积或释放有效成分,阻断肿瘤细胞的增殖信号,抑制肿瘤细胞生长或使其死亡,但这些动作又不会伤及肿瘤周边的正常细胞,所以临床上有的专家称之为“定向爆破”。

      靶向治疗并不适合所有的患者,原则上,在选择靶向药物治疗前都应该做个基因检测,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否则有可能会延误治疗、没有效果、浪费金钱。再者,靶向药也象其它的化疗药一样,都会有相应的、不同程度的副作用,所以,不做基因检测就盲试靶向药,对医生来说,不符合诊疗规范,对患者来说也是非常不理性的。


        医生在线网提供专业靶向药基因检测咨询,在线预约点击这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