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基因检测预防乳腺癌

来源:互联网 2018-02-06

  基因检测可以检查一些遗传病基因和一些癌症易感基因,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乳腺癌也和患者体内的乳腺癌易感基因有关,近期国外找到了预防乳腺癌的好方法。



  胚胎基因检测预防乳腺癌

  英国一位妇女决定对她的胚胎进行检查,是因为她丈夫接受检查后证实身上有该遗传性基因,丈夫的姐姐、母亲、祖母和堂姐都曾患上乳癌。

  该对夫妻生产了十一个胚胎,其中五个没有该遗传性基因。当中两个没有该遗传性基因的胚胎被植入了这名妇女的子宫,现在她已怀孕十四周。

  该基因叫做BRCA-1,英国每年有四万四千人被诊断患上乳癌,其中百分之五估计是由BRCA-1和BRCA-2基因引起的,这两种基因都可以在胚胎阶段检查出来。

  医生说,通过这种叫做“胚胎植入前诊断”的技术检查胚胎,可使数以万计的人避免患上乳癌。

  总之,一些家长遗传病史的家庭做胚胎基因检测,可以防治疾病基因遗传给后代。

  [ ]项目:基因中衰老与癌症互相制衡                         肿瘤全显二代测序的临床意义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