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放疗后的后遗症症状

来源:互联网 2018-01-24

  宫颈癌是妇女常见恶性肿瘤之一,随着防癌普查、节制生育、卫生知识普及。近年来,国内外资料均显示其发病率有明显下降。但年轻妇女发病呈上升趋势,宫颈癌绝大多数为鳞状细胞癌,其次为腺癌。

  宫颈癌放疗的后遗症其实是比较多的,放疗以后的病人体质比较差,比较容易感觉到精神萎靡,浑身无力,食欲不仅仅大大的下降,而且往往容易在吃饭的时候,产生反反复复的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宫颈癌的患者平常要注意饮食,建议宫颈癌放疗后的的患者忌食刺激性食品,这个时候的病人不可以吃芥末,也不要去吃辣椒,为了身体健康,那么病人也不要去吃八角的了,宫颈癌放疗后的可以吃滋补的瘦肉和猪心。

  宫颈癌放疗后遗症和不良反应其实是比较多,容易产生骨髓抑制,而放射状性的皮肤炎也是很常见,病人感觉到皮肤是隐隐作痛,而放射性的治疗会让患者的消化道出现问题,往往让病人在吃饭的时候感觉到没有胃口,而且可能有大量口腔溃疡出现。

  宫颈癌患者接受早期治疗后,还应进行正确的日常护理,以加快身体机能的恢复。在饮食上,宫颈癌患者应多补充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的摄入补充微量元素锌和硒。建议放疗[较] 好配合中医服用中草药进行综合治疗全面调养,提高免疫力,杀死残余癌细胞,调整阴阳平衡等,使患者在[较] 短时间内病情得到面显好转和控制,达到[较] 理想的效果。

  很多女性在宫颈癌放化疗后并不会注意一些后遗症的发现,以为放疗之后就已经痊愈了,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 ]阅读:肺癌放疗的副作用有哪些                 皮肤癌患者放射治疗的优缺点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