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癌用伽马刀治疗的优势

来源:互联网 2018-01-22

  众所周知,癌症是可怕的疾病,病人十分痛苦。但甲状腺癌却属特例。大部分的甲状腺癌通过手术等治疗,预后都比较好,也极少需要那些常用的抗肿瘤化疗,可以说是肿瘤中的幸运者。

  因各种类型的甲状腺癌对放射线的敏感性差异很大,其敏感度几乎与甲状腺癌的分化程度成反比,分化越好,敏感性越差,而分化越差,敏感性却越高。而伽马刀技术正是应用这了甲状腺癌的这一特点,对癌细胞进行放射性治疗。比较适合于低分化高恶性性的甲状腺未分化癌的治疗。

  对于发病率高的甲状腺乳头状癌来说,因其分化较好恶性程度低,所以现今临床上通过手术治疗几乎可以达到痊愈。但对于恶性程度高分化差的未分化癌来说,传统手术的创伤性刺激极有可能是使其加速分化的重要原因。而此肿瘤正因其分化差的特点,而伽马刀对于此分型的治疗则很明显。

  伽马刀有效的配合和弥补了传统手术疗法所不能企及的领域,此技术在甲状腺癌的治疗领域得到了突出的体现。伽马刀微创放射性技术在治疗甲状腺癌及其复发、转移病灶方面的优势越来越受到患者的认可,尤其是对传统手术难以切除的肿瘤,或体质差不能耐受手术者,或其它方法治疗不佳的难治性肿瘤。

  新近发现家族性非髓样甲状腺癌新的遗传易感基因。非髓样甲状腺癌占所有甲状腺癌的95%以上,且呈现家族聚集现象。该研究揭示了家族性非髓样甲状腺癌的分子遗传学特点,为家族性非髓样甲状腺癌遗传学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 ]阅读:伽马刀放疗的适用范围                  怎样减轻乳腺癌伽马刀副作用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