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非替尼控制肺癌的前提

来源:互联网 2018-01-16

  吉非替尼是一种肺癌靶向药,对于明确靶点的患者使用后,控制癌症的几率大大提高,对于没有明确靶点的患者来说,使用吉非替尼往往与患者的运气有关。

  吉非替尼控制肺癌的前提

  用药前先进行用药靶点的基因检测在某些药物的使用上已成为常规流程。

  随着对肿瘤基因研究的深入,针对基因突变的靶向药物数量也越来越多,基因检测也将越来越普及,从基因层面上对同种肿瘤患者进行细分用药,将大大提高靶向药物的治疗效率。

  吉非替尼是一种口服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EGFR-TK)抑制剂(属小分子化合物)。对EGFR-TK的抑制可阻碍肿瘤的生长、转移和血管生成,并增加肿瘤细胞的凋亡。

  如果,如果患者气短,咳嗽和发热等呼吸道症状加重,应中断治疗,及时查明原因。当证实有间质性肺病时,应停止使用吉非替尼并对患者进行相应的治疗。已观察到无症状性肝转氨酶升高(见“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节)。因此,建议定期检查肝功能。可谨慎的用于肝转氨酶轻中度升高的患者。如果肝功能损害严重,应考虑停药。

  [ ]项目:贝伐珠单抗的药代动力学                       吉非替尼不能治疗所有肺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