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使克唑替尼副作用

来源:互联网 2018-01-16

  肺癌在我国是发病率极高的一种肿瘤,克唑替尼对明确靶点的肺癌患者,有相对稳定的癌症控制效果。那么这部分患者使用克唑替尼需要注意哪些?

  肺癌使克唑替尼副作用

  克唑替尼可用于治疗携带ROS-1基因突变的晚期(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至此,克唑替尼成为目前一个同时获得ALK和ROS-1两个NSCLC治疗性靶点适应症的靶向药物。

  克唑替尼不要空腹吃,医药代表说饭后一小时吃好,如果呕吐反应强,可以吃胃复安,我妈是恶心了才吃胃复安,但是经常来不及吃就吐了,医药代表告诉离饭近点吃能减轻呕吐,就是,正常饭后一小时吃,有吐就改成饭后半小时,还不行就改成吃完饭就吃。反正后来是基本不吐了,适应了之后已调回饭后一小时。

  克唑替尼的副作用是肝功能异常、视觉效应(闪光,视力模糊,重影,一般在服用克唑替尼后不久就会出现)、神经病(神经麻痹,神经结合处,末端或者肌肉发麻)、头昏眼花、疲倦、水肿(身体组织积液,引起手足水肿)、肠胃不适(恶心,呕吐,腹泻,便秘,食道咽喉不适)、食欲不振,味觉减退、皮疹。其概率可能是大于10%。普遍的不良反应是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减少、消化不良心率降低。其概率大概是在1%~10%之间。不常见不良反应是肾脏闭囊液。其概率大概是在0.1%~1%之间。

  晚期肿瘤治疗的目的,控制肿瘤,与肿瘤和谐相处;同时在使用靶向药之前进行基因检测避免患者自己花冤枉钱

  [ ]项目:基因检测对孩子的好处                               基因决定了你会患什么疾病?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