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伽马刀放疗后须复查

来源:互联网 2018-01-15

  鼻咽癌伽马刀放疗后的复查时间多数鼻咽癌患者建议在放疗后2-3个月复查。少数病情较严重或者情况比较复杂的鼻咽癌患者可以根据情况在伽马刀放疗后1个月就复查。一般情况比较好的鼻咽癌患者可以在放疗后3-6个月做复查。第一次复查后情况比较稳定的鼻咽癌患者可以以后每半年或1年再复查一次。

  那么,鼻咽癌放疗后复查的项目是什么呢?

  1、鼻咽部的全面、详细检查。

  2、除鼻咽部的检查,还应进行全身体格检查

  3、重点检查骨骼系统、肺、肝脏情况

  4、心、肝、肾功能,以及骨髓造血功能。

  5、可以通过X线透视或摄片、头颅CT、骨骼系统放射性核素扫描、肝脾B超检查等。鼻咽癌放疗后在家自我检查在家里进行鼻咽癌的检查工作。

  此外,由于鼻咽癌伽马刀放疗后口干舌燥是表现的[较]为明显的不良反应,主要为口腔黏膜充血发红,口腔干燥,导致唾液分泌减少。因此无论是从预防鼻咽癌放疗后复发,或者是减缓放疗副反应的角度来说,伽马刀放疗后的除了做好复查工作外后续配合治疗也不能落下。

  值得注意的是,鼻咽癌伽马刀放疗后很多患者及家属看到情况不错就不重视之后的复查,这种看法是非常不正确的,正确认识复查的重要性,明确复查时间和项目,对患者恢复是有好处的。

  [ ]阅读:伽马刀放疗期间的饮食       肠癌术后可以伽马刀放疗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