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疗癌症的原理是什么

来源:互联网 2018-01-03

  癌症是当今医学界尚未攻克的难题,医学工作者一直在为攻克癌症而不懈的努力着,新技术、新药物的不断涌现,给病友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福音。其中伽玛刀技术的问世无疑是癌症治疗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伽玛射线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系统,是一种融立体定向技术和放射外科技术于一体,以治疗颅脑疾病为主的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治疗设备。它采用伽玛射线几何聚焦方式,通过精 确的立体定向,将经过规划的一定剂量的伽玛射线集中射于体内的预选靶点,一次性、致死性地摧毁点内的组织,以达到外科手术切除或损毁的效果。病灶周围正常组织在焦点以外,仅受单束伽玛射线照射,能量很低,而免于损伤。犹如用放大镜聚焦阳光,聚焦的焦点热量可点燃物品,而焦点外的阳光则安全。用伽玛射线代替手术刀,其治疗照射范围与正常组织分界非常明显,边缘如刀割一样,人们形象地称之为“伽玛刀”。

  通过以上介绍我想大家对于伽玛刀是怎样杀死癌细胞的一定有了新的认识,伽玛刀作为新型放疗技术,希望能为更多恶性肿瘤患者带来新的希望与曙光。

  [ ]阅读:直肠癌伽马刀放疗后的护理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伽玛刀好不好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