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疗结肠癌的优势

来源:互联网 2017-12-26

  伽马刀是治疗肿瘤的常用手段,对于结肠癌的治疗,伽马刀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还是有许多人对伽马刀治疗结肠癌存在困惑的,伽马刀对结肠癌的治疗有哪些优势呢?

  (1)[治疗]性的伽马刀治疗:主要适应人群是早中期,没有出现转移,肿瘤较小的结肠癌病人。

  (2)姑息性的伽马刀治疗:这种治疗主要是针对晚期结肠癌患者或者是手术后复发的结肠癌患者,他们大部分都有比较痛苦的症状,采用姑息性放疗可以缓解痛苦,甚至可以达到延长生存期的目的。

  (3)术前伽马刀治疗:主要针对的是肿瘤太大,或者肿瘤难以剥离的患者,或者临界保肛的患者,这样可以提高手术的切除率和保肛率。

  (4)术后伽马刀治疗:手术的切除率不是百分之百的,很多结肠癌患者通过手术并不能切除所有癌灶,可能有残余癌灶甚至可能通过肉眼发现的,此时就需要伽马刀治疗,彻底杀死癌细胞,预防术后的转移复发。

  伽马刀治疗相对外科手术来说具有不少优点,如无创痛、不出血、不需特别的手术前准备,治疗是在清醒、无痛情况下进行的。所以对于不能手术治疗的患者,伽马刀治疗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阅读:伽马刀治疗期间来月经怎么办                  伽马刀治疗肺癌效果如何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