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伽马刀手术需要住院吗

来源:互联网 2017-11-20

  伽玛刀是现在治疗肿瘤疾病较好的方法,这种方法精度准确,不需要开刀,而且治疗的成功率比手术高。那么,做伽马刀手术需要住院吗?

  头部伽玛刀治疗在半天左右,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住院治疗,治疗完毕后就可以回家休养了。[需要]要在医生嘱咐的时间内复诊检查就可以。伽玛刀治疗前后无明显异常,原则上大部分患者不需要住院,观察3~5小时即可出院,治疗结束2~3天患者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了;如果病人身体条件不太好(患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或其他慢性病),一般须住院观察3~5天。

  接受头部伽玛刀治疗的患者,一般无需住院治疗,在接受伽玛刀治疗脑瘤后,除少数会产生一些放射性急性反应(如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和低热等症状),对症治疗或休息一会儿患者即会恢复正常。

  伽马刀手术几天出院?如果是接受体部伽玛刀治疗的话,一般十天后是可以出院的,患者在行伽马刀手术治疗后以抗炎治疗为主,要注意休息,多饮水,多吃有营养的食物来促进愈合。

  选择伽玛刀治疗当然要理性选择医院。这对于患者之后的治疗与恢复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所以选择一家好的伽马刀医院十分重要。

  [ ]阅读:伽马刀治疗脑瘤有危险性吗          伽马刀治疗胰腺癌效果如何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