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检查前为何要空腹

来源:互联网 2017-11-17

  PETCT检查是目前[较] 先 进的临床诊断设备,对于肿瘤的筛选具有重要的意义。很多人为了健康,做过PETCT检查,但是担心检查后一段时间疾病开始发作。PETCT高 端体检作用大,其要求也是很严格的。很多做PETCT的人,都会被告知在检查前一定要空腹。PETCT检查前为何要空腹?

  PETCT检查前要受检者空腹,主要是为了控制受检者的血糖。控制血糖的意义在于,避免影响PETCT检查结果。PETCT检查主要是利用肿瘤细胞与正常细胞代谢能力不同,注射的显影剂为脱氧葡萄糖。如果受检者的血糖过高,则会影响PETCT检查的准确性。

  PETCT检查需要空腹这一点,使得大多数人在检查前都要禁食6小时,只能喝水。对正常人还好,但如果是身体虚弱,比如老人做PETCT检查,我们还是建议[较] 好选在早晨做的。这样就可以利用一晚上的空腹,第二天尽早进行PETCT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做完检查后尽量多喝水,可加速残余药物随尿液排除体外。即使停留在身体中的药物,也会很快代谢完。检查完成后也不要接触婴幼儿,这些都是做完PETCT之后需要注意的。PETCT检查虽然作用大,但是也要受检者注意一些事项,这样才能保证PETCT检查的准确性。

  [ ]阅读:PETCT检查会发生错误吗          PETCT检查需要每年都做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