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术后如何护理防止复发

来源:互联网 2017-11-17

  伽马刀手术是目前治疗肿瘤比较理想的方法,很多患者选择这类治疗作为治疗肿瘤的手段,专家提醒伽马刀手术治疗后康复工作一定要做好,它直接关系到伽马刀手术后效果以及患者是否会复发的问题。

  (1)饮食要平衡:不偏食,不忌食,荤素搭配,精细混食,每天食物品种愈多愈能获得各种营养素.

  (2)要排除毒素,不吃酸渍(不包括糖醋味),盐腌,霉变,烟熏,色素,香精,烈性酒.

  (3)多用天然与野生食物,少用人工复制与精加工的食品.

  (4)合理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某些滋补品如人参,白木耳,薏苡仁,红枣等有直接或间接的抑癌与强身的功效.

  (5)在烹调时,用油量可与正常人相似,不宜增加.同时要注意菜肴色,香,味的调配,多采用蒸,煮,炖的烹饪方法,尽量少吃油炸,煎的食物!c1

  目前医学上越来越多的运用到伽马刀技术。伽玛刀是一种不开颅治疗颅内的中、小型病灶的现代化设备。伽玛刀是一个直径2米的半球体,其中装有201个60钴放射源;发出的201束射线精 确聚焦在颅内病灶上。聚焦区内的能量足以捣毁病灶,而对于病灶周围的正常组织而言,每一束射线的能量很低,不会产生损伤。

  [ ]阅读:接受伽玛刀治疗垂体瘤的患者护理经验总结                 什么叫做伽玛刀治疗?伽玛刀治疗适合哪些疾病?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