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PETCT检查前要准备什么

来源:互联网 2017-11-07

  PETCT是目前[较]为完 美、[较] 高 档次的医学影像设备,同时也是一种独特的医疗诊断技术。PETCT的全称是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X线计算机体层成像,是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PET)/X-射线计算机体层(CT)有机地一体化组合而成的功能分子影像成像系统。

  检查PETCT就是为了能尽快准确检查疾病,如何确保可以[较]快[较] 好得到您想要的疾病信息呢?在PETCT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是很有必要的。在去PETCT中心检查前,三件事情您一定要准备好。

  1、禁食六小时控制好血糖

  这个是保证PETCT精 确性的前提,高血糖状态会影响PETCT示踪剂的代谢吸收,进而影响PETCT成像效果,成像效果差了也就影响读片。因此正常检查者要在检查前禁食六小时,糖尿病患者还要控制好血糖,只能饮用少量白开水,含糖、含酒精饮料都不能喝。

  2、找好既往就诊资料

  如果有疾病史,既往就诊资料如门诊病历、CT胶片、验血资料等都应该携带到PET CT以供医生参考。这些资料应以近期为主。

  3、查询好PETCT中心地址

  经常有检查者直到出门前才意识到不知道如何去PETCT中心,还经常有检查者自己驾车,结果怎么也找不到PETCT中心,这样很容易错过检查时间。因为PETCT药物是有时效性的,短时间内就失效,所以所有药物都是按预约者人数准备的,一旦您预约的药物失效,您可能就当天无法做检查。如实在无法按时赶到,请立即致电告知,以免不必要的药物损失。

  PETCT检查比常规的CT、核磁要早半年以上发现异常病变,它能发现大于2mm以上的肿瘤,PETCT检查可以发现全身没有任何症状的细微、异常病变,可以有效避免一旦出现症状就已经是疾病晚期的被动情况,人们可以及早的对疾病进行干预,达到早发现早[治好]的理想效果。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核医学科:PET/CT、PET/MR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PETCT64排有何功能          PETCT检查肝癌的优势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