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部伽马刀可治哪些恶性肿瘤

来源:互联网 2017-10-23

  伽玛刀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头部伽玛刀,还有就是体部伽玛刀。头部伽玛刀有静态式伽玛刀和旋转式伽玛刀,静态式伽玛刀是将多个钴源安装在一个球型头盔内,使之聚焦于颅内的某一点,旋转式伽玛刀是在静态式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具备许多优点,是中国的专利。今天就先说说体部伽马刀适合用于哪些恶性肿瘤疾病。

  1、喉癌,甲状腺癌;

  2、原发性肺癌和肺转移癌;

  3、原发性肝癌和肝转移癌;

  4、食道癌、贲门癌和纵膈肿瘤;

  5、肺门、纵膈、腹腔及盆腔的淋巴腺转移;

  6、胰腺癌、胆囊癌和胆道癌;

  7、直肠癌、膀胱癌和前列腺癌;

  8、淋巴瘤;

  9、妇科肿瘤,如宫颈癌等;

  10、原发性骨肿瘤及骨转移;

  现今治疗的病例中,比例较高的依次为周边型肺癌、肺转移癌、肝癌、肝转移癌和胰腺癌。多数病例的近阶段疗效明显,急性反应相对较轻。

  [ ]阅读:伽马刀能够治疗胰腺癌恶疾           伽玛刀治疗胰腺癌的特点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