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检查会出现误诊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9-21

  虽然PETCT检查是一项高精 确性的检查,多数肿瘤都能发现,但是也有一些影响因素会导致检查结果有偏差,做一次这样的检查是为了得到准确性高的报告。PETCT是目前[很高] 端的疾病筛查设备,其检查准确度高是非常重要的特点和优势。但是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物,很多人并不相信PETCT检查的准确性是[接近满分]的,那么,PETCT检查会出现误诊吗?

  PETCT是一种新型的检查设备,也是一种非常先进的技术,它是PET和CT有机结合而形成的新型的设备,检查准确度高、效果好。PETCT检查同时具有两者的优势,并且其功能要比两者之和还要大。PETCT检查独特的图像融合技术能够清晰的显像,发现早期细小的肿瘤病灶,检查准确性在90%以上,基本上不会出现误诊的情况。PETCT检查的精度度已经是其他普通检查设备无法比拟的高度了。

  那么,PETCT检查使用的原理是什么呢?PETCT检查利用的是正电子追踪原理,检查前会注射一种显像剂,这种显像剂类似于糖类并且会参与人体的代谢,因此,它会在代谢比较旺盛的病灶部位高度聚集,从而准确的检查出肿瘤病灶,能够一次性扫描全身,基本上不会有漏诊。

  PETCT检查准确度非常高,并且能一次性扫描全身,因此,基本上不会有误诊漏诊的情况,受检者可以放心接受检查。无论是做肿瘤疾病的检查还是健康体检,PETCT检查都能够提供详细的信息,再通过专家的诊断经验,检查结果就会达到精准。

  [ ]阅读:PETCT检查过程需要多久              PETCT检查是开刀的形式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