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手术会影响到生孩子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9-20

  伽马刀是什么呢,或许很多人只听说过它,但是具体有什么治疗效果大家都不太了解。其实伽马刀是将许多束很细的伽玛射线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向照射过人体,并使它们都在一点上汇聚起来形成焦点。由于每一束射线的剂量都很小,基本不会对它穿越的人体组织造成损害,只要将焦点对准病变部位,就可以象手术刀一样准确地一次性摧毁病灶,达到无创伤、无出血、无感染、无痛苦、迅速、安全、可靠的神奇疗效。

  伽马刀就是一种放疗,它的特点是精 确放疗,不像普放那样不仅照射肿瘤部位也会照射到正常的细胞和组织;精 确放疗不同,它只照射肿瘤病灶组织,不会伤及周围正常的组织和血管,是比较安全的放疗。由于伽马刀也是放疗,有些病人也会出现诸如放射性炎症,胃肠道反应,以及水肿等等。

  伽马刀是立体定向放疗技术,通过聚焦来避免损伤,副作用也较小,但使用不当同样会给患者带来不应有的损害。这里所指的使用不当主要是指照射靶点不准确,或超出适应症范围扩大治疗,这些问题一般是不会发生的,病人在选择治疗的医院和医生时很关键,选对经验丰富的治疗医生,技术力量雄厚的医疗团队,靶点的准确照射是一个基本要求,而伽马刀治疗的适应症范围是医生必须遵守的规则,只有晚期病人治疗的目的变成了减轻痛苦时,医生才有可能考虑扩大治疗范围分割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伽马刀的辐射射线会穿透人体正常组织,剂量小基本上不会对人体正常组织造成损伤。所以做完伽马刀治疗之后,[较] 好等待两年再进行怀孕,这样的话,辐射剂量基本上对胎儿都是无害的,也相对比较安全。

  [ ]阅读:伽玛刀治疗垂体瘤的优缺点           伽马刀治疗后肿瘤会消失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