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检查过程需要多久

来源:互联网 2017-09-20

  现在做PETCT检查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担心PETCT检查的时间过长,这主要是因为很多患者身体虚弱,担心不能坚持太长时间;也有许多人是健康体检人群,这些人则担心体检占用他们太多的工作时间。那么,PETCT检查过程需要多久?

  我们在做普通检查时,时间上有时会特别慢,除了排队等候时间还有一些比较麻烦的过程。检查过程与普通检查要差不多,按照预约时间进行就可以了。

  了解时间的问题就需要知道整个PETCT检查过程,一般医院都会根据这几步走,预约时间、中心报到缴费、询问病史提交病例资料、测身高体重和血糖、注射静脉药物、静等30-60分钟、上机扫描、等候离开、领取结果、专家解读。这是个完整的检查过程,需要受检者做好充分的准备。

  检查的时间通常包括两方面:一个是到医院后检查前准备工作需要大概1-2个小时,一个是上机检查[较]多需要半个小时,检查完之后医生通知让走了,就可以离开,整个过程有序快捷。如果没有特殊情况2-3个小时全身检查就能够完成,如果血糖高需要控制的则会向后推迟。

  所以说为了保证广大受检者有[较] 好的检查效果,检查时间在3个小时以内能够完成,因此受检者准备时间要充足,PETCT检查简单快速,并不会占用太长的时间,受检者可以完全放心。

  [ ]阅读:高血糖患者PETCT检查注意要点                PETCT检查是开刀的形式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