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疗后肿瘤会消失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9-18

  临床上,伽马刀治疗肿瘤的效果已经在被众多的肿瘤患者所认可。可是很多人对伽马刀真的不是了解的很清楚,存在严重的认识误区。那么伽马刀到底是什么呢?伽马刀又叫伽玛射线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系统,是属于立体定向放疗,即利用伽玛射线的电离辐射作用杀灭肿瘤细胞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相比普通放疗和其他放疗方式,伽马刀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属于精 确放疗。

  关于伽马刀,想必肿瘤患者都会有一个疑问,伽马刀治疗后肿瘤会消失吗?专家解释:伽马刀治疗肿瘤,肿瘤是不会马上缩小和消失。通常来说,效果会在伽马刀治疗肿瘤的2个月后才会慢慢显现,效果[较]明显是半年左右的时候。当然,每个患者利用伽马刀治疗的效果都不一样,有的肿瘤对伽马刀敏感,有的不敏感。敏感度高的肿瘤,伽马刀的治疗效果便好,反之也成立,甚至可能会一点效果也没有。

  所以说即便伽马刀治疗后效果显著,也不代表能[接近满分]杀死患者体内的癌细胞。绝大多数肿瘤患者在接受伽马刀治疗还是会复发的,因此,这就是为什么单独利用伽马刀治疗是不太可取的方式,还要联合化疗以及中药治疗,才能取得[很大]的效果。

  当然,伽玛刀也有治疗肿瘤并让肿瘤消失的可能。当然,肿瘤能否消失,治疗后的预后情况如何,还和患者自身的情况有很大关系,有些患者对射线比较敏感,治疗的效果就会好;有些患者对射线敏感程度低,治疗的效果就会相对差一些,但是肿瘤的体积肯定会缩小。即使肿瘤没有完全消失,伽玛刀治疗肿瘤也比手术治疗要优势许多。

  [ ]阅读:哪些人群适合伽马刀治疗               伽马刀治疗需要把握的原则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