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是一项救命的检查?

来源:互联网 2017-09-14

堪称“现代医学高科技之冠”的PETCT,对全身肿瘤诊断方面效果显 著,尤其是对恶性肿瘤治疗后评估给常有[知名]性。那么,你知道PETCT对于鼻咽癌治疗效果的判断有什么效果吗?

判断鼻咽癌是否有[治好],需要看原发灶的活性以及转移灶的细胞活性。如果鼻咽癌在治疗时没有发生转移则好,如果发生转移而疏漏了,那后果不敢想象。

常规的检查方式一直是局部检查,无法做到全身、无遗漏的诊断,遗漏微小病灶的机率非常高。所以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鼻咽癌治疗结束后不能精准判断效果,造成延误病情、漏诊、误诊的情况很多。
  PETCT判断鼻咽癌[治好]效果非常到位,全身扫描一遍,没有错位,没有死角,对病灶观察一目了然。PETCT能够判断细胞活性的功能,细胞是否存活、是否有残余、是否复发、是否有转移灶,都能查的清清楚楚。
  一张片子出来,专家能够根据经验精 确判断出治疗效果如何,是否已经[治好],接下来该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去巩固治疗等。这样的诊断对鼻咽癌患者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方式。安全、无创伤、精 确。
  PETCT可以通过全身检查,显示出鼻咽癌在体内的一切状况,不会对病情造成拖延等情况,所以对于肿瘤患者来说,PETCT是一项“救命的检查”!

[ ]阅读:超详细的PETCT检查介绍                PETCT只能用于筛查肿瘤?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