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可以治疗脑膜瘤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9-13

  众所周知,人的大脑是所有神经系统的中枢,管理身体的一切活动,而脑膜瘤则可发于脑部任何部位,故随着肿瘤的生长会压迫侵占其他正常脑组织的位置,继而影响该组织的正常工作。那么如果患了脑膜瘤,可以用伽马刀治疗吗?

  答案是肯定的,伽玛刀治疗脑膜瘤是采用立体定向技术将高能射线集中照射靶区,达到治疗的目的,不需要开刀,不需要全身麻醉,在治疗过程中病人保持清醒,甚至可以饮食,因而没有任何痛苦。脑膜瘤是起源于脑膜及脑膜间隙的衍生物。采取伽玛刀治疗主要目的是控制肿瘤的生长,那么伽马刀治疗脑膜瘤的治疗依据是什么呢?

  1、膜瘤依靠影像多能作出诊断,多数并不需要病理学论断。

  2、脑膜瘤为良性肿瘤,生长缓慢,可以用较低剂量治疗,有足够的时间让肿瘤缓慢坏死。

  3、老年人发病率较高,不适宜手术治疗。

  4、脑膜瘤易于在CT或MRI上显影且边界清晰,便于进行剂量计算,并可有效保护周边组织。

  那么,伽马刀治疗脑膜瘤费用多少呢?伽玛刀与其他治疗不同,伽玛刀治疗是按照疗程计费。一个疗程中为了避免让患者短期内接受太多放射线照射,医生会分期对肿瘤照射,通过几次的照射,患者肿瘤会缩小或消失,大部分患者通过一个疗程治疗肿瘤就会明显缩小,很多患者肿瘤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就会消失。目前全国各地伽玛刀费用不同,不同地区治疗费用有差别,所以说,脑膜瘤的治疗费用不能一概而论。

  [ ]阅读:伽玛刀治疗后多久见效?                         伽马刀治疗食道癌的要求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