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镜检查癌症的几个误区

来源:互联网 2017-09-13

胃癌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不少人都承受胃癌的伤害,很多年轻人没到40岁就被诊断为胃癌,胃癌的早期诊断显得更加重要,但是很多人也并不清楚胃癌检查的情况,特别是胃镜的检查,很多患者甚至会有一些误解。

误解一:胃镜检查非常痛苦

很多医生会要求患者进行胃镜检查。一些患者因害怕胃镜检查会有痛苦,而举棋不定。实际上,随着胃镜镜子质量的不断提高和操作医生技术的不断熟练,半数以上患者接受胃镜检查时[现有]轻度不适感,而且现在无痛胃镜也是可以做到的,所以胃镜检查并不会让你太痛苦。

误解二、胃镜检查会加重出血

当医建议患者做胃镜检查时,部分患者和家属会有顾虑,担忧胃镜检查会加重出血。实际上这种顾虑是无需要的。胃镜检查在直视下进行,也就是说在直接看见食道、胃、十二指肠黏膜的情况下进行检查,因而一般不会碰到病灶加重损害,除非是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患者配合不佳,剧烈恶心,间接造成出血。

误解三、X-钡餐检查能代替胃镜检查
  一些患者因害怕胃镜检查,要求用X-钡餐检查代替胃镜检查。其实胃镜检查与X-钡餐检查相比存在许多优点。首先胃镜检查在直视下进行,可直接看见食道、胃、十二指肠黏膜,可观察到表浅的病变如胃黏膜表浅溃疡、萎缩、血管病变、糜烂、胆汁返流等。

如今医学进步,医生可通过使用镇静药物使患者处于无意识状态而消除检查时的不适,即可采用“无痛”胃镜检查。所以患者们不用担心胃镜的不适,而做胃镜并没有什么副作用,所以如果医生建议做胃镜检查的时候建议大家不要那么快拒绝。

[ ]阅读:胃镜能检查出胃癌吗?                  胃癌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