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MR临床上的优势

来源: 2017-09-06

PET MR检查适应于肿瘤、心血管疾病及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早期预警、筛查、诊断、精准分期、科学疗效评估及个体化治疗,能清晰显示脏器组织的细微结构和代谢情况,并可为健康人群的高端体检。

PETMR临床应用的优势:

临床应用:
  1、恶性肿瘤的诊断、良恶性病变的鉴别和浑身转移灶的探查,包括肺癌、乳腺癌、黑色素瘤、肾上腺肿瘤、转移性甲状腺癌、淋巴瘤、消化道肿瘤、头颈部肿瘤和卵巢癌等。
  2、肿瘤的分期和再分期。
  3、肿瘤手术后复发和瘢痕的鉴别。
  4、放疗后复发和照射性坏死的鉴别。
  5、化疗、肿瘤治疗(放疗等)的疗效监测。

6、肿瘤原发和转移灶的寻找,血肿瘤标志物持续增高。

优势:
  1、是目前唯一能将人体结构、功能和分子信息有机结合起来的一体化临床医学影像技术,与PET/CT比较,在基础和临床研究、疾病诊断上有明显优势。
  2、浑身PET-MR的图像质量和软组织分辨率明显优于PET/CT,对于早期和准确发现病灶、精确定位、指导临床治疗有重要价值。在个性化诊疗实践中,PET-MR将发挥中坚作用。

3、没有浑身CT的辐射,对于健康体检、疾病筛查和扩大临床适应症意义重大。

此外,一般来说有需要的人可以每年做一次PETMR检查,它的灵敏度高、准确性好,对许多疾病尤其是肿瘤和心脑疾病具有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准确评估的价值。

[ ]阅读:宫颈癌治疗有哪些误区?             肺癌靶向治疗适合哪些人群?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