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基因检测有用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9-06

  现代医学早就有研究证明,除了外力导致的损伤外,几乎所有的疾病都和基因有关系。不同的基因型对环境因素的敏感性不同,敏感基因型在环境因素的作用下可引起疾病。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基因是DNA分子上的一个功能片段,是遗传信息的基本单位,是决定一切生物物种[较]基本的因子。

  正是因为基因在每个单位人身上的不同,让以基因为基础的检测具有可行性。或者说,基因就像一个个密码,只要能够破译出来,就能查到其中存在的隐患——与检修汽车、电子产品等区别不大。具体来说,基因检测是通过血液、其他体液、或细胞对DNA进行检测的技术。在通过特定设备对被检测者细胞中的DNA分子信息作检测,预知身体患疾病的风险,分析它所含有的各种基因情况,避免或延缓疾病的发生。

  就算是不可[治好]的癌症,也只是基因受环境影响失控造成的仍然可归属于基因检测范畴之内。要掌握自己患癌几率的状况,就必须对基因进行解密,而基因检测所做的就是大幅增加预判几率,为大众提供简单而又高 效的预判方式。作为一项全新的前沿技术,基因检测已经能够依靠生物信息技术计算出人体罹患癌症的风险指数,从而进行早期预防与精准治疗。

  也就是说,通过基因检测,癌症从“已病”需要高强度治疗,向“未病”提前预防的方向转变。这其中的差距,带来的将是彻底的医疗思维革新。不仅让大众身体受益,也会为整个社会节约大量医疗开支,是将掀起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医疗新浪潮。

  基因检测癌症其实是为大众提供一种全新的健康管理方式。随着互联网、科技和医疗不断的融合与发展,全新健康管理方式不断涌现。

  [ ]阅读:基因检测能做些什么分析            肿瘤的基因检测可靠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