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疗食道癌的要求

来源:互联网 2017-08-31

  食道癌病人如果想要采取伽马刀治疗,可以多向医生咨询是否适用,一般对于病变长度小于8厘米的中、上段食管癌患者适用,由于上段食道癌的手术创伤大,难度大,并发病多,选择伽马刀治疗创伤小,而且疗效优于手术,故首 选伽马刀治疗。

  伽马刀治疗食道癌的治疗时间。常与普放配合治疗,一般采取先普放后用伽玛刀再对局部肿块进行加量治疗,如果梗阻,可先用伽玛刀治疗,然后普放。伽玛刀治疗约为6-10次,每日一次或隔日一次,普放为常规普放。伽玛刀配合普放效果较好。疗效:配合治疗有效率可达95%以上。配合治疗:一般主张伽玛刀与普放配合治疗,以减少并发症,以时提高疗效。也可配合化疗和中医中药治疗。

  伽玛刀治疗3-4次时,因食道粘膜水肿,加重吞咽困难,一般不必处理。当治疗8-10次后,可出现吞咽不适,疼痛,可服1普鲁卡因,庆大霉素和地塞米松三合液,多数能缓解。

  食道癌伽马刀治疗疗效配合治疗有效率可达百分之九十以上,伽马刀治疗之后也要配合护理康复等,这样治疗的效果会更好。

  [ ]阅读:伽玛刀治疗胆管癌好不好             伽马刀治疗脑瘤安全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