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MR成像功能怎么样?

来源:互联网 2017-08-28

PETMR作为一种肿瘤检查定位的先进仪器,影响成像的功能自然是要非常[领跑]的,那么PETMR是否具备这样的优势呢?具体的优势表现在哪里呢?

1、缩短扫描时间:

由于该系统可在 PET 扫描过程中同时进行 MR 信号的采集,因而可极大缩短扫描时间。初步研究显示,新型浑身 PETMR可在 30min 内完成浑身综合性扫描,获得全部 MR 和 PET 的图像。而传统的 MR 和 PET 分别检查,则需要至少 1 个小时或更长时间。

2、准确定位:

为了获得一致的解剖空间信息,PETMR以同一参照系为标准,在一次扫描中同时获得 MR 和 PET 的数据,不存在二次扫描所带来的定位偏差的可能性,对于微小、早期病变的诊断价值巨大。

3、消除运动伪影:

PETMR通过 MR 的门控技术冻结运动伪影,从而获得高质量的图像。这对于具备生理运动的器官成像非常重要。

4、生理同步:

作为不断进行更新的个体,人体始终处于变化的常态,任何时间上的错位都有可能带来新陈代谢状态的不同。通过同时扫描,PETMR可以真正实现新陈代谢和生理功能在 MR 与 PET 上的同步,有助于对疾病的精确诊断。
  可以看出,PETMR作为一种先进的检查设备,它在显像方面的优势不需要多说,这也奠定了它能够进行精准定位诊断的地位!

[ ]阅读:PETMR可以检查心脏疾病?       家族肿瘤史患者需要PETMR筛查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