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检测目前普及度如何

来源:互联网 2017-08-25

美国有380万左右的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女性患者,其中多达15%的病例归因于可遗传突变。不久前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临床肿瘤学杂志》在线发表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普罗维登斯医院集团的研究报告,调查了全国有乳腺或卵巢癌病史女性的基因检测概况。
  这项研究使用2005、2010、2015年全国健康问卷调查三个癌症对照模块的横断面汇总数据,患者筛选条件为成年女性、有乳腺癌或卵巢癌病史、根据诊断年龄和家族史符合2017年国家综合癌症网络(NCCN)资格标准。包括报告有与卫生专业人员讨论基因检测史、被建议接受过或正在接受乳腺癌或卵巢癌基因检测的个体比例。结果,接受调查的女性有47218例,其中2.7%有乳腺癌史,0.4%有卵巢癌史。
  对于乳腺癌,其中29.0%讨论过、20.2%被建议接受过、15.3%正在接受基因检测,一级亲属有卵巢癌者检测率[很低](6.2%),诊断时年龄≤45岁者检测率[很高](18.2%)。
  对于卵巢癌,其中15.1%讨论过、13.1%被建议接受过、10.5%正在接受基因检测。仅使用四项乳腺癌资格标准和所有卵巢癌患者,估计有120至130万人未接受检测。

因此,不到五分之一有乳腺癌或卵巢癌病史的个人符合选择NCCN标准接受了基因检测。大多数人从未与医疗保健提供者讨论基因检测。

美国基因检测人群都相对较少,那么何况是我们国内呢,有多少人了解基因检测呢?作为一种新型的肿瘤检查,基因检测的普及之路还很漫长。

[ ]阅读:骨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的疑似症状有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