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治疗胆管癌好不好

来源:互联网 2017-08-25

  胆管癌是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之一,常常起病隐匿。胆管癌主要临床表现为腹痛、乏力、消瘦及梗阻性黄疸。腹部CT、PTC和ERCP多可明确诊断,同时可取病理活检或胆汗脱落细胞证实诊断。

  胆管癌是指发生在左右肝管直至胆总管下端的肝外胆管癌,上段胆管、肝总管、左右肝管及其汇合部[较]多见,占胆管癌的43.4%75.2%,高发年龄为50~70岁,男性居多。胆管癌的治疗以手术治疗为主,切除肿瘤的同时要恢复胆管的通畅。现今传统手术治疗在临床上对于胆管癌的预后吧并不是很理想。那伽玛刀作为一种新型放疗技术,治疗胆管癌效果还是不错的。

  体部伽玛刀治疗仅适用于有明显手术禁忌的早期患者和不能手术的中晚期患者,尤其适用于对化疗不敏感的硬化型胆管癌,可较好地控制肿瘤,解除黄疸。因周围正常组织对剂量提高的限制,故体部伽玛刀治疗时宜采用低剂量、多分次照射,总剂量也不宜太高,周边剂量30~35Gy为宜,治疗过程中应注意胃肠道的受量,尤其是较为固定的十二指肠,严重者可导致其坏死、穿孔。

  伽马刀在提高原有性能、增加照射角度、确保治疗效果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约30%,缩短了治疗时间,减轻了患者痛苦,减少了辐射,更加人性化,是治疗胆管癌不错的选择。

  [ ]阅读:伽码刀与普通放疗相比怎么样                 伽马刀治疗脑瘤安全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